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东方明珠将染指IPTV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09:00 东方早报
科技时代_东方明珠将染指IPTV
IPTV将优先考虑吸引东方明珠的参与(图片来源:东方早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早报记者 严丹虹

  昨日,执掌东方明珠“帅印”仅一星期的东方明珠新任董事长薛沛建在东方明珠2006年机构投资者见面会上首次对外明确透露,文广的IPTV、东方宽频电视业务、节目内容制作及影院投资建设等5大项目今年将优先考虑吸引东方明珠的参与。

  今年3月3日,东方明珠(600038.SH)发布公告称,薛沛建已被正式任命为东方明珠公司董事长。目前,薛沛建还同时继续担任文广集团总裁。

  这一公告无疑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眼球。海通证券分析师叶琳菲认为,薛沛建担任东方明珠董事长向外界传递出一个明显信号,即文广将加大对东方明珠的支持力度。

  而在昨日,薛沛建在众多机构投资者面前坦言,作为文广旗下唯一一个上市公司,

东方明珠一直是文广的“掌上明珠”,集团会从各个方面支持东方明珠的快速发展,目前正在考虑将一些概念好、前景广阔的项目和资源与东方明珠对接。

  薛沛建表示,今年,文广将优先考虑让东方明珠介入IPTV业务、东方宽频电视业务,并参与投资节目内容制作公司。近期,文广正考虑让东方明珠参与一个舞台设计、舞美制作和会展设计的公司,该公司的组建方是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和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而其他内容制作的公司也将逐步研究考虑让东方明珠介入。

  此外,在上海联和院线向全国拓展市场的过程中,东方明珠也有望投资参与影院的建设与改造。而在DMB手机电视方面,去年东方明珠已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专门组建了手机电视合资公司,现在正在进行发射网络的建设,部分中心地区如陆家嘴、南京路已经能收到手机电视信号。今年上半年,东方明珠DMB手机电视有望正式投入商用,上海部分用户有望借此收看到今年6月举行的“

世界杯”。

  前几年,东方明珠80%的收入均来自旅游业;但该公司2005年年报显示,如今媒体、旅游两大板块各占据半壁山头,在总体收入中均占40%左右的比例。今年,东方明珠将继续大力发展东方明珠新媒体业务,使媒体业务占集团总收入的50%以上。

  记者另外获悉,今年上海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即将启动数字化整体平移工作,而作为东方有线网络的第二大股东,东方明珠也将进一步加大参与数字化的整体平移的力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