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对定制手机质量负责 厂商承担第一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06: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联通今后将承担定制手机的质量责任。昨天,联通集团在北京宣布,从今年开始,联通将对其集中采购和定制的手机质量承担责任,用户所购买的同时标有“中国联通”和生产企业两家标识的“联合品牌”手机,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可以在生产企业拒不受理的情况下向联通投诉,联通将负责督促生产企业进行解决。

  目前联通集中采购和定制的包括“世界风”、“炫机”、“如意手机”在内的多种联
合品牌手机均在联通承担质量责任的范围内。

  据联通集团负责手机定制和采购的联通华盛公司副总于英涛透露,目前联通集团已经和信产部达成一致,手机生产厂商对联通定制的“联合品牌”手机质量承担第一责任,联通将承担连带责任。

  “如用户向联通投诉后,生产企业仍拒不解决质量问题,联通将在代为处理后,停止向相关厂商采购或定制手机。”于英涛表示,“在此压力下,生产厂商应该不愿因小(质量投诉)失大(联通的采购和定制订单)。”

  目前联通集团已经向各省、市分公司下文,要求分公司对定制手机质量投诉进行统一管理。联通集团还设立了专门的定制手机质量投诉电话010-66505335,消费者可以选择拨打各地联通客服热线10010或投诉电话投诉定制手机的质量问题。

  相关

  投诉SP违规限时处理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昨天,联通集团在北京宣布,联通集团将严查SP/CP(服务提供商/内容提供商)的违规行为,一旦发现强行定制、诱导信息、资费未明示和不规范操作等热点违规行为,联通将立即进行查处和处罚,并对由此造成的用户损失,依照“短信差错先行赔付”的原则进行赔付。

  联通集团还公布了对用户相关投诉处理的时限标准:一般投诉平均为1个工作日答复,最长不得超过3个工作日;复杂投诉平均为4个工作日答复,最长不超过7个工作日;越级投诉平均为7个工作日答复,最长不超过10个工作日。

    相关报道:

    联通承诺限时办结投诉 SP强行定制每次必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