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北京联通启动点射工程完善信号覆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9:32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连日来,北京联通网络维护部门的工作人员奔走在京城的各个远郊区县,启动网络信号测试工程——点射工程。

  据悉,“点射”工程是北京联通今年开展的一项民心工程。针对联通G网信号覆盖相对比较弱的远郊区县,以高校、煤矿、热点投诉地区为重点,着手进行细致测试,完善信号覆盖,再辐射到周边地区。

  北京联通运维部网优小组是“点射”工程6个工作小组之一。他们共有57个点要测试。这些测试点分布不均,大多处于山区,最远的距离县城100多公里。大家每天8点出发,带着面包和水,在环境恶劣的山区工作一天,很晚才能回到住宿地,平均每天跑山路160公里,白天勘点、测试、定方案,晚上提交测试报告。

  1月11日,北京密云县开始下雪,这给测试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按计划他们要去新城子镇塔沟村处理投诉问题。当地村民在得知北京联通要解决通信问题后,5点就起来扫雪……当看到在村口雪中等候多时的村支书时,联通工作人员激动地说:“谢谢全村的老百姓,联通公司一定要解决你们的通信问题牎”

  (苏畅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