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贝尔实验室成功实现107Gbps网络传输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8:06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9日消息,每秒传输100GB数据的目标很快就要实现了。不过,这种技术目前还没有做好商业应用的准备。朗讯贝尔实验室周三称,它已经成功地测试了这种超高速数据传输。

  据techweb.com网站报道,贝尔实验室的科学家在提交给光纤通信会议和博览会的一篇论文中称,他们第一次发现了这种采用电子多路复用技术使光纤传输速度达到每秒钟107GB
数据的方法。

  贝尔实验室主管Martin Zirngibl在声明中说,随着运营商寻求提供IPTV等多媒体IP服务,我们认为,100GB以太网是一种特别重要的技术。这种技术需要网络高效率地多路复用,并且以原始的以太网格式发送大容量的基于IP的数据。

  目前,互联网上传出数据的速度经常能够达到每秒钟10GB,尽管在同步光纤网络(SONET)上数据传输速度偶尔能够达到每秒钟40GB。贝尔实验室的技术达到了每秒钟传输107GB数据的速度(其中7%的数据吞吐量用于纠错的开销)。

  贝尔实验室称,其研究人员通过电子多路复用技术以每秒种107GB的速度传输了10个频道的光调制的通信。这次试验的传输距离为400公里。一个集成的光均衡器作为一个单芯片光子集成光路在这次应用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