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如何识别问题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2:04 南方日报

  手机市场鱼目混珠,消费者购买时需要仔细分辨,尤其是要防备买到翻新机、冒牌机、杂牌机和水货机。其实,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可以判断你的手机是不是问题手机,那就是查询手机的进网许可证。

  正品行货手机,都应该贴有信息产业部颁发的进网许可证。根据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提供的资料,目前查询进网许可证的真伪主要有以下四种方法:

  (一)人工电话查询

  电话:010-82058767、8205031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的上午8:00-11:30,下午1:00-5:00。

  (二)传真查询

  电话:010-82056281;传真:010-82055685。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的上午8:00-11:30,下午1:00-5:00。

  (三)网站查询

  

信息产业部“电信设备进网/认证”网站已于2002年4月10日正式开通。网站设有“标志验证”栏目、“证书查询”栏目,还可查询到该移动电话机的图片。用户可以从网站上查询所有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含进网试用批文)的信息和验证进网许可标志(含进网试用标志)的真伪,尤其是针对手机还提供了进网标志和手机机身号(IMEI和ESN号)一一对应的真伪验证功能,是目前唯一权威可靠的手机真伪验证方式。

  网址:www.tenaa.com.cn

  (四)短信查询

  1.查询进网许可证(含进网试用批文)信息:发送“RW#许可证编号”至9500;

  2.查询进网许可证标志(含进网试用标志)真伪:发送“RW#许可证编号#扰码”至9500;

  3.如需查询手机真伪:发送“RW#许可证编号#扰码#手机机身串号”至9500,等待回复结论。

  说明:

  *许可证编号为进网标志上第1行,扰码为进网标志上第3行;

  *在输入手机机身串号时,只需输入数字,不需输入“/”或“-”;

  *若需获得帮助信息,只需输入“RW”。

  提示:

  购买手机时,应先查询一下手机的IMEI码,步骤为:在手机上按*#06#,一般会在手机上显示15个数字,这就是本手机的IMEI码。然后打开手机电池盖,在手机里有一张贴纸,上面也有一个IMEI码,这个码应同手机上显示的IMEI码完全一致。然后再检查手机的外包装盒上的贴纸,上面也应有一个IMEI码,这个码也应同手机上显示的IMEI码完全一致。如果三个码不一致,这个手机就有问题。

  最后,再按上述网站或短信方法查询。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程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