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新浪科技-彻底调查栏目首页专题 > 正文

日本IP电话用户已达千万 较前一年增长35.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0:3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3日专电 据日本电信部门3日公布的数据,到2005年底,日本IP电话用户达到1060万,比一年前增长了35.4%,比两年前增长了140%。

  日本电信部门的数据显示,日本主要电信运营商都在鼓励用户从传统的固定电话转向使用IP电话。一些行业分析人士认为,IP电话费用低,话质好,将成为未来业务的走向。IP电话业务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在日本出现,2002年后在软件库公司的推动下迅速发展。

  光纤宽带业务的拓展也推动了IP电话的发展。到2005年12月,日本光纤宽带业务的用户已达463万,比上年增长了91%。仅去年第四季度,光纤宽带用户数量就净增65万。

  日本电信电话公司计划在2010财政年度前将3000万条固定电话线(约占该公司固定电话线路数量的一半)更换为光缆,这将进一步促进IP电话用户的增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