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券商看好香港和电国际上市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8:4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香港和电国际将于3月9日公布全年业绩,对此,花旗发表研究报告称其会有12亿元亏损,EBITDA为64亿元,三大重点原因是印度业务上市进度及增长情况,HCAT计划及泰国业务及印尼及越南业务进展。

  此前,和电宣布重组印度业务, 以简化股权结构,为未来Hutchison Essar上市铺路以及令Hutchison Essar符合有关印度移动电话商海外直接投资的新法规。 重组后, 和电
继续直接持有Hutchiosn Essar合共42.34%股权,另通过合营持有19.5%股权。和电表示,预期重组不会对其盈利、资产及负债有任何重大不利影响,但预期将令本年度负债增加约22.47亿港元。

  花旗维持和电国际持有评级,目标价由12.5元调高至13元,主要因为Kotak Mahindra Bank出售Hutchison Essar约8.3%股权,反映和电持有Hutchison Essar的价值,维持和电国际持有评级。花旗称,这为该附属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扫清了道路,首次公开募股进行前和电的人气应该保持看涨,印度客户增长理想以及与BPL资产融合产生协同效益,则使盈利有机会高于预测。印度无线业务增长潜力使花旗继续倾向于看好和电,将目标价从12.5港元提高到13港元。

  荷兰银行将在合并各项投资的基础上计算的该股目标价从13.50港元提高到14.30港元,荷兰银行称,和电事实上已将所持的Hutchison Essar股权比例从53.1%提高到61.9%,因为拥有以60亿美元的名义股权价值买进额外股权的权利,而荷兰银行估计的价值为115亿美元,相信这有助于和电股东价值的提高,预计首次公开募股将在6、7月份进行。

  作者:英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