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IDC:短信仍是亚太区普及率最高的移动数据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 09:4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业内某研究小组称,文字短信仍是亚太地区手机用户普及率最高的一项移动服务。

  IDC公司称,它经过调查发现只有不到10%的手机用户在使用可靠的短信息或者文字短信息服务之外的其他服务。

  以前曾经有媒体炒作称,市场上出现豪华的第三代手机以及配套的高级服务之后,粗陋不堪的文字短信服务肯定会被其他的高级服务所替代。

  但是IDC公司称,据最新研究成果显示,尽管富文本移动数据服务可以增值,但是各种高级服务如手机付费、手机在线游戏和移动电子邮件服务等的普及率还没有达到显著的水平。

  IDC公司电信分析师Karen Rondon补充说:“新增的各种移动数据服务将随着支持这些服务的手机产品的逐渐普及而开始为用户所用。

  因此服务商和手机厂商必须让市场上的消费者明白此类增值服务和支持增值服务的手机产品的意义。”

  IDC公司的调查范围涵盖了

澳大利亚、香港、
马来西亚
、中国、新加坡、南韩和台湾等地区的4056名互联网用户。

  手机的普及率在2005年也得到了迅速增高。在参与调查的用户中,有90.2%的人回答说拥有手机,与2004年调查时得到的80.2%的普及率相比又有所增高。

  IDC公司称:“文字短信服务仍然是亚太地区普及率最高的移动数据服务,有65%的用户每天都会发短信息。”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