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调查显示短信仍是亚太区最受欢迎手机数据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14:03 ChinaByte

  天极网3月4日消息(孙淑艳 编译) 据外电报道,一家业界调研组织称,尽管提供了电子邮件、游戏等更“华丽”的应用,短信仍然是亚太地区手机用户中最受欢迎的服务。

  IDC表示,它的调查显示只有不到10%的手机用户使用短信之外的其它手机服务。业界一直存在这样的看法:在3G和更先进的内容应用出现后,短信将受到更先进的“同门兄弟”所取代。

  IDC指出,尽管内容更丰富的手机数据服务在不断涌现,手机支付、手机网络游戏、手机电子邮件等更先进服务的普及还没有达到“引人瞩目”的水平。IDC的电信分析师卡伦说,不同的手机数据服务的普及率将随着支持这些服务而且易用性较高的手机的普及而不断提高。目前的挑战在于运营商和手机厂商培育市场接受这类服务和手机的价值。

  IDC表示,2005年手机普及率出现了大幅度上升,接收调查者中拥有手机的比例由80.2%提高到了90.2%。它说,短信仍然是最受欢迎的手机数据服务,其中65%的用户每天都会发送电子邮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