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和电国际重组印度合营公司股权为HE上市舖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8:5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香港和电国际日前宣布,目前正在简化与印度Kotak的数家合营公司股权结构,以便为旗下印度移动电讯HutchisonEssar(HE)迈向可能上市舖路,使其尽快符合有关印度移动电讯商海外直接投资的新法规。

  重组后,印度公民在HE持股量合共达26%水平。HE目前拥有约1300万名客户,在 包括印度各主要城市的16个服务牌照地区经营。重组内容包括,Kotak集团出售其于数间合营
之全部权益。HE之创办人及前董事 AnaljitSingh同意以合作伙伴身份重新投资,现行董事AsimGhosh也接受邀请成为合作伙伴。

  数家合营公司目前共持有HE约19.54%股权,重组后该等股权转为由一家合营公司 TII间接持有。和记电讯将持有该合营公司37%, AnaljitSingh及AsimGhosh的公司分别持有该合营公司39%及24%。此外,和电国际为合作伙伴提供信贷 支持,并于重组完成时获授认购权及授出认沽权,以购回该等业务权益。 重组后,和电国际继续通过全资附属持有HE的42.34%直接股权,并通过上述新合营 持有19.54%间接权益。

  和电国际宣布,持有Hutchison Essar约8.3%股权的Kotak Mahindra Bank以101.9亿卢比(约17.9亿港元)出售其持有的股份予Telecom Investments,而交易反映Hutchison Essar的估值约为216亿港元。

  和黄董事总经理霍建宁1日出席全球科技媒体及电讯峰会时表示,集团一直有意把印度电讯业务分拆上市,预期今年成事的机会较高,估计最快可于今年夏季完成,集团计划年内将印度电讯业务分拆上市,并且计划将所得资金用作拓展全球移动电讯市场。霍建宁透露,集团有意进军西班牙3G市场,唯暂未有详细计划。

  2日和电国际跃升8.6%,至12.70港元,在该公司宣布将重组公司架构,以适应印度的外商直接投资监管要求后,市场对于和记电讯推进印度业务公开上市持乐观看法;和记电讯国际成交410万股,已超过前天全天的370万股成交额。分拆印度业务上市预计将使和记电讯国际实现其价值,印度具有令人惊喜的成长潜力,和记电讯国际的股价已远高于Thomson预测目标价的中值11.95港元。 市场预期重组不会对和电的盈利、资产及负债构成不利影响。

  作者:英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