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韩国去年IPTV专利申请全球第一 中国第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8:15 深圳商报

  【据新华社首尔3月2日电】2日发布的一份韩国政府报告显示,韩国去年交互式网络电视技术(IPTV)专利申请数量位居全球第一。

  韩国信息技术评估研究所发布的报告说,韩国去年网络电视技术专利申请数量总计为319项,而排名第二的美国只有208项,接下来的日本、欧洲和中国则分别有117项、48项和23项。

  报告说,韩国大宇电子公司该技术专利申请数量最多,达107项,其次是韩国LG电子公司和三星电子公司,分别申请了56项和41项专利。

  交互式

网络电视技术可以通过宽带互联网技术使用户观看多个互动频道。专家指出,网络电视的诞生将有助于解决传统电视播出时间固定、频道固定的问题,大大提高了电视节目资源的使用效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