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解读手机充值卡有效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8:03 北京晨报

  出租车司机老张这么多年一直用的是神州行,不过最近他也遇到一个问题。去年下半年,他买了200元充值卡,其中一张100元的没有充值,卡面标明有效日期是2006年3月10日。他就想是不是自己必须在3月10日之前把这100元话费全部用掉呢?其实老张完全不必担心,他只要在3月10日前进行充值,按照他充值卡的面值,话费有效期至少在180天。老张的顾虑只是因为他对有效期的相关规定还不太了解。

  手机充值卡的有效期一般分为充值卡有效期和话费有效期两种。充值卡有效期是指话费充值入卡的截止日期,也就是上面问题中提到的有效日期,意思是进行充值操作的截止时间,逾期作废。除此之外,还有话费有效期,是指预存的话费本身还对应一个固定的有效期,面值为30元、50元、100元、300元、500元的充值卡分别对应的话费有效期是90天、90天、180天、360天、360天。

  话费有效期是从充值后拨打的第一个充值电话开始计算,客户可以通过充值延长有效期;如果在有效期内进行一次成功的充值,

神州行预存话费的有效期就会被累加,新的有效期为充值的所剩余的有效期加上新充值卡所提供有效期,累加有效期不超过2年。

  话费有效期过期后,手机号码还有3个月的保留期,客户卡上的余额将暂被封存,客户将不能再拨打电话,但可以接听电话;3个月的保留内,客户充值将获得新的有效期,同时原有的被封存的余额将会被累加到新充值的金额中。要是过了保留期客户还未充值,为了最大限度的延长客户手机号码使用期限,北京移动在保留期后又增加了一个保号期,保号期内客户可以继续享受被叫服务,也可随时进行充值。(黄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