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文广和电信合组CG专业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7:1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严丹虹

  在国内动漫、网游、手机游戏等新兴产业市场商机的推动下,昨日,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下属东方宽频、上海电信下属上海信息产业集团、上海信普尔网络有限公司联合其他2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上海市多媒体协会数字图形(CG)专业委员会,希望借此进一步指导、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

  CG即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是通过计算机技术所绘制的一切图形的总称。目前,CG产业代表了电影(电视特技)、动画卡通、网络游戏、手机游戏、多媒体产品等新兴产业。以数字动漫为例,2004年,全球动漫产业产值达2228亿美元,与动漫业相关的周边衍生产品产值则在5000亿美元以上。

  业内人士认为,CG产业在中国也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目前,信产部、文化部、广电总局已纷纷出台相关政策,重点扶持国内本土游戏、动漫、多媒体制作等CG企业。专家表示,未来3到5年内,CG产业将成为全国IT业和娱乐业的支柱产业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