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迪比特开始大幅裁员 员工为补偿金问题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2:05 ChinaByte

  天极网3月1日消息 (记者 于艺婉) 曾经扬言要做全球老大的迪比特在每况愈下的情形下已经走到了资金困窘的边缘,而截至到昨天的大幅裁员,更是曝露出迪比特的颓势。据称,此次裁员涉及公司1600人中的一半还要多,而这些员工最担心的就是补偿金问题。

  据悉,迪比特此次裁员补偿与员工的工作年限息息相关,工作一年以上可得一个月的工作补偿,两年两个月,依次类推。但是,这些补偿金不是一次性打入员工的工资账号,
而是分月发放,所以,很多工作时间长的员工都在担心这样状况的公司是否能一直坚持打款,万一迪比特破产了怎么办?

  但是,迪比特高层驳斥了破产的说法,还表示要在内地上3G以后再度杀回来。然而,迪比特此时遭遇的这道难关能让他们咸鱼翻身吗?从去年12月开始,供货商、经销商、售后服务提供商纷纷上门催债,而此时的迪比特帐户也已被银行冻结。

  为什么一个曾经风光无限的企业会走到今天的地步呢?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分析人士说:“首先是内地手机市场的大形势不好,还有台湾方面限制台商大量资金投入大陆的影响,而且,据我了解迪比特在公司的决策方面一变再变,这也极其不利于一个公司的发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