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Gartner表示诺基亚市场份额回升至3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1:4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范松璐 综合报道

  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周二表示,经过了2004年的业务倒退,诺基亚的全球市场份额已经回升到35%。

  Gartner的分析师认为,诺基亚想要收复失地,从2004年的损失中恢复过来,重新获
得40%的市场份额,需要将近两年的时间。2004年,该公司未能成功推出流行的折叠式手机以迎合顾客需求,从而痛失良机,引起了相当的损失,份额降至30%以下。

  五大手机运营商中,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和LG的份额都在第四季度产生增长,只有三星轻微下滑。

  业界人士认为,竞争会继续增加低端市场的价格压力,而对于高端市场而言,设计和技术方面则会展开“军备竞赛”。

  诺基亚业务起色归功于低价电话的大量需求。分析人士认为,诺基亚在低端细分市场的战略相当不错,该公司并未涉足价格极低的手机市场(40美元以下),而在1100多款价格略高一些的系列产品上取得了成功。另外,更重要的是,诺基亚在发展中国家的市场还是很有吸引力。Gartner的数据表明,在东欧、中东和非洲的市场上,诺基亚的市场份额甚至超出主要竞争对手的三倍。

  第四季度的手机市场上,诺基亚的份额几乎比第二名的摩托罗拉高出一倍,后者的份额是17.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