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北电CEO称本周内公布19亿美元研发投资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1:20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28日外电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北电首席执行官麦克.扎菲罗夫斯基(Mike Zafirovski)近日表示,将在本周内公布北电总金额达19亿美元的研发计划。

  扎菲罗夫斯基接任北电CEO一职至今已有100余天的时间了。他表示,北电的管理人员们正在就此事进行磋商,将会在一些仍具备很大发展空间的领域里增加研发支出。

  目前的通讯市场总共包括有35到36个领域,而在其中的22个领域内都可看到北电的身影,但据扎菲罗夫斯基透露,只有在其中的5个领域内北电才是市场的主导者或位居次席。

  “在其它的17个领域内北电仍需不断进取。”他这样说道。

  在过去的两个月内北电取消了被长期延误的尖端路由器MPE9500的生产计划,并将其下属的Blade Server Switch部门进行了出售。同时北电还决定为其WiMax无线标准及相关设备的开发提供更多的资金。

  此外北电还以995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路由器制造商Tasman Networks公司,并与中国的华为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来研制超宽带设备。

  扎菲罗夫斯基对此表示:“通信业将会蓬勃发展,因此尽管北电已经取得了一些成就,我们仍将继续努力,去赢取新的胜利。”

  在过去的几年里北电先后经历了大规模裁员、财务丑闻纠纷以及管理部门的审查。

  “现在北电总共聘请了10名律师,这真是荒诞,我们会将律师的数目减少到6名。”扎菲罗夫斯基说道。(c002)

  作者:熊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