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高通开发DVB-H手机芯片 与MediaFlo并行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0:41 ChinaByte

  天极网2月28日消息 (他山石 编译)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一,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雅各布表示,高通公司正在开发基于与自己的 MediaFlo无线技术相竞争的移动电视标准的芯片。

  雅各布指出,高通公司对制造DVB-H芯片非常感兴趣,DVB-H标准是竞争对手诺基亚公司拥护的移动电视标准。这一标准推动整个移动电视获得了成功。在纽约举行的全球技术、
媒体和电信高峰会议上雅各布说:“高通公司部署的技术不能够使我们始终受益。 ”

  高通公司销售技术许可和芯片,它同时开发出了自己的名为MediaFlo的移动电视技术。在美国为了构建基于这一技术的网络,已经投资了8亿美元。

  全球无线服务提供商投资了数十亿美元正在构建高速网络,并正在关注移动音乐和视频下载等先进的服务,手机呼叫下滑的价格是未来移动服务增长的关键。美国第二个最大的无线服务提供商Verizon无线公司已经同意用高通公司 MediaFlo网络向它的用户提供电视服务。但至少有一些欧洲的运营商预期对DVB-H技术很感兴趣。

  高通公司在美国销售 CDMA 技术许可和基于CDMA标准的手机芯片,这一技术在美国占有统治地位。它同样销售W-CDMA技术许可和基于W-CDMA的手机芯片,这是一种在欧洲和全球其他地区新兴的手机高级标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