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爱立信状告三星专利侵权 许可证续订协商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8:5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月27日(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爱立信公司日前已经对三星公司提出起诉,控告它侵犯了自己的专利权。

  爱立信公司女发言人Ase Lindskog说:“我们已经在美国、英国、德国和荷兰等国家对三星公司提出起诉,控告它侵犯了我公司的专利权。”

  她说:“在此之前,我公司与三星公司曾经就许可证更新问题进行了广泛协商,因为它们与我公司签订的协议在去年12月31日已经到期了。它们现在使用的手机专利还没有得到我公司的授权许可。”

  三星公司汉城发言人没有对此事发表意见。

  爱立信公司在去年曾经连同其他许多公司一起向欧盟对Qualcomm公司提出起诉。Qualcomm公司后来对诺基亚公司提出了一项GSM专利侵权起诉。

  Lindskog说,爱立信公司提出的被三星公司侵权的专利权包括GSM、GPRS和EDGE等专利权。

  她说:“我们对此表示遗憾,我们必须保护我公司股东和投资者的利益,而且我们在去年在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上进行了大量的投资。”

  法律界专家们称,该案受多个司法权管辖,处理起来将十分麻烦。实际上,凡是涉及到广泛应用的技术或者备受关注的专利纠纷案件通常都会延续好几年才能完全结束。 最有可能的结局就是双方达成和解,但是在最终结果出来之前,双方公司将正常运作各自的业务。

  爱立信公司称它是在代表公司股东维护其自己的

知识产权,以及为公司多年来在新技术研发上投入的巨额投资讨还公道。

  避免双方陷入漫长的法庭审判的另一个办法是将争议交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来裁决,尤其是在这种跨司法管辖权的案件中更为有效。 双方也可能会接受第三方的调解而达成和解。当然,出来调解的第三方必须是双方均同意的业界资深组织才行。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