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调查称华为控制全球IP软交换市场26%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6: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国外电信媒体Light Reading报道,2005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全球 IP 承载语音软交换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一位市场分析家认为,这不仅仅是因为华为的价格低。

  该结论是依据电信研究机构 Infonetics Research 公司提供的 2005 年第四季度以及全年的“下一代” IP 承载语音设备销售统计数据而得出的。

  Infonetics 称,华为控制了全世界 IP 承载语音软交换市场 26% 的份额,在 2005 年第四季度以及全年均保持领先地位。

  Infonetics 不会发布华为第四季度软交换收入的评估,但宣称所有供应商的软交换收入增长了 6%,达到 321,100,000 美元。根据华为 26% 的份额,华为的收入大约为 83,500,000 美元。

  软交换提供了 IP 承载语音或多媒体交换基础设施的呼叫控制组件,包括呼叫代理、媒体网关控制器、SIP 服务器和 SIP 客户等功能组件。

  过去,西方的设备供应商对于华为设备的低价格表示忧虑。乍看起来,人们可能会怀疑价格因素是华为在软交换市场处于支配地位的原因。

  但 Infonetics 指导分析家 Stéphane Téral 认为这不仅仅是价格方面的原因。

  “‘华为的价格便宜’——我们目前一直听到这种说法,” Téral 说,“但 2005 年我们了解到新的看法,即实际上华为的产品与西方供应商的产品性能同样优良。”

  Heavy Reading 分析家 Graham Finnie 表示同意。Finnie 在一篇 Heavy Reading 报道中写道:“华为的软交换产品在全世界取得了成功,但人们感觉到的价格优势掩盖了先进的可升级产品的原因,这些产品具有第三方应用程序服务器配置的广泛计费界面和Parlay API。

  华为的软交换领先地位也得力于亚洲的客户迅速接受 IP 承载语音,因为华为软交换销售大部分来自亚洲。亚太的 IP 承载语音客户目前达到 14.2 百万,截至 2009 年,将增长 251%,即达到 49.9 百万。

  华为和亚洲最大的 IP 承载语音运营商(如中国电信公司)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NYSE: CHA - message board)。

  Téral 说,华为的销售额如此之高,以致 Infonetics 的分析家过后才明白其中缘故。“我们必须检测谁正在配置软交换设备,因为我们正在探讨巨大数量的许可和端口。”Téral 说:“但检测之后,中国电信确实在配置该产品。”

  Téral 相信华为正通过与二级运营商之间取得的进展(该进展如此之大以致一级运营商已开始关注)进入欧洲市场。

  Infonetics 称,Nortel Networks Ltd. (NYSE/Toronto: NT - message board)在北美软交换市场处于领先地位,而 Sonus Networks Inc。(Nasdaq: SONS - message board)则紧随其后。Nortel 也保持联合媒体网关/软交换供应商的领先地位,Siemens 第二,华为第三。

  Téral 认为华为在北美相对来说不算成功的原因在于其未能处理好与现有供应商和集成商的关系。他指出,华为似乎对大多数美国人不能说出华为公司名称这一事实漠不关心。

  Infonetics 报道,总体而言,2005 年是 IP 承载语音设备的爆发年。全世界 IP 承载语音设备销售超过 25 亿美元,与 2004 年相比猛增 50%。

  Infonetics 称,第四季度所有 IP 承载语音设备的全世界收入增长了 21%,达到 785,300,000 美元。Dell'Oro Group 星期二也公布了第四季度销售额,称软交换和媒体网关市场年增长达 64%。

  Infonetics 称,其统计的每类 IP 承载语音设备 2005 年都在增长,除媒体服务器和第 5类软交换之外,所有 IP 承载语音设备第四季度都在继续增长。

  Infonetics 相信,截至 2009 年底 IP 承载语音设备市场将增长 145%,届时,销售额将达到 62 亿美元。(天下)

  ——Light Reading 记者 Mark Sulliva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