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3GSM世界大会闭幕尖端通信技术上台打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0:31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马振龙】2006年的2月,全球的目光再次集中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这一次,不是因为足球,而是因为世界尖端的通信技术。每年一度的GSM大会今年冠以“3GSM”,包括诺基亚、索尼爱立信、微软等在内的九百余家厂商参展,成为世界通信领域的一次盛宴。

  世界手机巨头之一诺基亚在今年的“3GSM世界大会”上出尽风头,不仅发布了三款新手机,推出了首个诺基亚UMA网络解决方案,宣布了与沃达丰在不断增长的S60平台应用方
面的合作,而且同时还推出诺基亚FlexiWCDMA基站的全新频率变量,并公布一项新的针对DVB-H互操作性的合作协议。

  据了解,诺基亚6136UMA手机实现了在GSM和WLAN网络之间的无缝转换,在蜂窝覆盖较弱的办公室和家中同样提供给用户更可靠的连接性。诺基亚还同时发布了

  UMA网络解决方案,它支持运营商通过WLAN网络向用户提供语音和数据服务,并可因此提高手机的可用性。除了诺基亚6136UMA手机外,诺基亚还发布了两款中档GSM照相手机。折叠设计的诺基亚6131内置130万像素照相机,而外形经典的诺基亚6070以令人亲近的价位提供了基本的相机手机功能。

  LG电子这次在展会中也带来了以“尖峰技术的领导者”为主题的新技术,尤其是一系列手机电视以及宽带技术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产品涵盖了HSDPA、DVB-H、MediaFLO以及DMB(T-DMB与S-DMB)等各种宽带无线传输的技术标准。此外,LG还展出了其3G和GSM系列手机和音乐手机产品线。

  手机电视在3G业务杀手级应用的讨论中逐渐胜出,针对手机电视的应用处理器成为IC厂商争夺的焦点之一,主流通信芯片厂商纷纷携新品亮相,高通、英飞凌、杰尔等均展示了其最新HSDPA解决方案,ADI又给WCDMA/EDGE手机制造商增添一个新的备选方案,德州仪器、飞利浦推出了新型应用处理器,而Nvidia则大力宣传新图形处理器,博通、飞利浦还推出了GSM与近距离无线通信双模的解决方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