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和黄前高层拟伙同印度财团竞购亚洲网通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08:5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前有外电引述市场消息称,印度VSNL和英国商人Simon Murray率领的财团,正试图竞购中国网通(0906)旗下的亚洲网通的股权。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称,其他的财团也对买入亚洲网通股权感兴趣。消息称,该笔交易可能在4月前结束,多数股权和少数股权都在考虑之列。资料显示,英国商人Simon Murray曾任职和黄(0013)董事经理。

  另有消息称,网通(0906)首席执行官田溯宁计划辞职,他并计划自行筹措超过1.5亿美元成立创投基金,用作投资中国的宽带业务,但并未透露田溯宁的具体离职日期,田溯宁此次离职将使他本人再次回归创业时代。田的筹资对象包括网通、澳洲媒体大亨梅铎及电盈(0008)等。有媒体询问中国网通相关人士,相关人士明确表示,田溯宁将会继续在中国网通担任CEO,此消息不属实。

  早在去年11月份业界就曾盛传,网通集团现任副总经理、中国网通香港上市公司CEO田溯宁可能会离职,并创办投资基金。中国网通随后立即否认这一传闻。当时对于外界普遍关注的宽带种子基金问题,网通发言人答复说,宽带业务是网通香港上市公司的三大发展战略之一。网通集团公司一直有在宽带

增值业务上做些投资的考虑,但是目前尚未有具体的计划。

  自从田溯宁调往香港后,有关他将离开网通的传言一直没有间断,期间,他也曾出面澄清,但是,业内人士认为,田溯宁离开网通只是早晚的事情。

  作者:英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