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加拿大一大学禁止接入WiFi 担心信号伤害人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4:4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海外最新消息,由于校长担心电磁力危害学生健康,加拿大一家大学已经禁止了校园范围的所有WiFi互联网接入。

  Lakehead大学仅规定在校园中那些无光纤接入点的地方使用WiFi互联网接入,根据该校校长Fred Gilbert所说,违反规定者将受到罚款。

  校长Fred Gilbert说:“WiFi系统电磁影响力对人体的危害程度现在还并未确定,学校应该禁止使用WiFi互联网接入,直到科学家给出有力证据证明。”

  这位校长说:“一些研究已经表明,动物甚至人体癌症的发生与无线热点的

能源区域电磁影响力有关。

  虽然这所大学将此决定称为校长的“个人行为”,但校长Fred Gilbert目前却得到了学生以及加拿大健康权威机构的的支持,他们也表示了对WiFi无线信号的担忧。

  但加拿大联邦健康部负责消费者及临床放射物保护的主管Robert Bradley说:“目前没有任何可信证据显示无线技术对人体健康有害。”

  Bradley表示,没有理由相信正确安装无线网络将对电脑用户健康造成危害。

  作者:陈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