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GSM再主导中国5至8年 TD无能力改变现有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09:54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24日外电消息,中国的手机市场无疑是全球最大且最为复杂的市场之一,且在未来几年内还将会进一步扩大。2006年1月底,中国的管理部门将TD-SCDMA确立为中国的3G标准。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据此认为,中国将会构建一个仅使用TD-SCDMA技术的3G网络。

  “做为一项国家性3G标准,TD-SCDMA在中国的发展还只处于起步阶段。”ABI Rese
arch公司的香港分析师Junmei He说道,“TD-SCDMA将面临的挑战是在目前GSM手机及相关服务的价格不断下跌的大环境下能否吸引到更多的语音服务用户。此外,尽管它可以为用户提供高传输速率的服务,但由于市场需求并不强烈,因此TD-SCDMA业务不太可能会在短期内取得较大的成功。此外,WCMDA和CDMA 2000已经拥有了较为坚实的用户群,对于TD-SCDMA的发展来讲这也是一个不利因素。因此,TD-SCDMA要想在竞争中获利,必须要采用一种更为灵活的业务模式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ABI Research公司全球预测部主管Jake Saunders表示:“为使得这项中国3G标准能够获得更好的发展,中国政府必将给予大力支持。此外如沃达丰、和黄等国际知名厂商也对TD-SCDMA展露出了不小的兴趣,它们也会通过在中国建立的公司或拥有的策略关系积极运作,力求在TD-SCDMA市场上分一杯羹。”

  ABI Research公司同时表示,预计TD-SCDMA网络的建立不会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中国电信业的现有格局。在未来的五到八年内,GSM业务仍将在中国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与此同时,WCDMA和TD-SCDMA的发展将会对CDMA EV-DO的市场地位构成威胁。(c000)

  作者:熊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