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产业百强大型调查专题 > 正文

3G产业百强大型调查调查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09:39 新浪科技

  2006年,社会各界期待已久的中国3G大幕,就要全面拉开,多年来的嘈杂和喧闹之后,谁是真正最有实力的竞争者?当真正的机会来临之时,哪些企业最有实力成为推动中国3G建设和应用的主力军?在信息产业部的指导下,《中国电子商务》杂志联合国内财经类媒体的领导者《经济观察报》,共同发起举办《中国3G产业就绪大型调查》。

  以下为调查说明:

  中国3G的建设和应用,是数年来产业界一直期待的商业机会;也是政府、企业、学者、咨询机构、社会大众共同关注的社会经济话题。多年以来,它早已从一个技术议题,上升为一个经济议题,并最终演绎为了一个社会化议题。 2006年初,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和电信运营商的各方面信息一再表明:社会各界期待已久的中国3G大幕,即将在2006年全面拉开。

  哪些企业最有实力成为推动中国3G建设和应用的主力军?谁将赢取更多的市场份额?谁将成为引领下一轮通信应用潮流的明星企业?哪些终端最适合中国的网络环境和用户使用习惯?哪些解决方案成熟可靠并具有最优的

性价比?哪些应用将成为中国3G的杀手级应用?哪些成功案例已经在各地初现成效? 2006年的中国3G领域,有哪些最具权威性和专业性的观点与观念?政府、企业、学者,能否在主要问题上取得一致意见?

  在

信息产业部的指导下,《中国电子商务》杂志社联合《经济观察报》、新浪网共同发起举办“中国3G产业就绪大型调查”,为厘清中国3G建设和应用的产业秩序,发现和推介最优秀的产品与方案,共同打造健康、可持续的3G发展模式与产业链。

  “中国3G百强大型调查”活动涉及在中国的SP厂商、运营商、终端商、设备商和系统集成商等各类通讯领域的厂商,在评价体系的设计上参照同类的评选,并结合中国的具体情况,设计了“中国3G百强大型调查”的评价程序和评价体系,力求最大限度地使用科学、量化的手段实现对目前中国3G企业的就绪情况的评测。

  作为中国首届面向3G相关企业的大型调查活动,在相关政府机构的指导和各大厂商的支持下,该调查结果有望成为2006年中国3G领域的标志性文本之一。它的发布,必将有助于政府主管部门的相应决策,同时也将为包括电信运营商在内的产业界提供一份可资借鉴的产业发展参考指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