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17手机号因涉嫌短信诈骗被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09:22 重庆晚报
科技时代_17手机号因涉嫌短信诈骗被停(图)
图为:某涉嫌诈骗的短信内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本报讯 我市打击手机短信金融诈骗行动有了新进展。重庆市通信管理局昨日透露,从去年11月到今年1月,通过与公安部门联手,总共揪出17个涉嫌短信金融诈骗的手机号,并通知移动运营商将这些号码关停。从1月至今,我市暂未接到该类事件投诉。

  “您的储蓄卡于××刷卡消费××元成功,此笔消费将从您账上扣除。如有疑问请拨×××银联联合管理局”、“××银行通知:贵用户取款卡刚刚在×××刷卡消费××××
元,已授权通过,授权码为1658,如有疑问请拨×××管理部查询”。去年底,全国及我市陆续发生利用手机短信进行诈骗的案件,犯罪嫌疑人利用一些人贪小便宜的心理,诱骗其泄露银行卡号和密码进行诈骗。市通信管理局昨日介绍,全市诈骗总额超过50万元,上当人数近30人,仅渝中区一市民就被骗走10多万元。

  经过侦查,警方已确定,在我市行骗的手机短信

金融诈骗骗子,主要集中在广东、
福建
两地。而在全国行骗的违法手机短信也大多出自这两个省区。警方初步查实,手机短信金融诈骗团伙,成员一般都在3人或3人以上,其内部分工明确,有专人负责接电话和取钱。

  相关部门未透露金融诈骗团伙被抓获的相关细节,不过表示,这次关停的17个号码都来自重庆本地。

  记者 万里/文 毕克勤/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