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Sprint Nextel利润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08:5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陈登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月23日(北京时间2月24日),据海外最新消息,美国第三大移动电话服务提供商Sprint Nextel公司对外公布,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下滑了55%,而此次利润出现下滑而且还是在该公司总收入出现小幅增长的情况下出现的。

  除开如Sprint公司在去年8月收购Nextel通讯公司所耗费的金额等不寻常项目,Sprint Nextel公司每股收益比分析人士平均预期略少。

  在合并完成后的两个季度中,Sprint Nextel公司的收入上涨了7%,达113亿美元,这一数字比华尔街平均预测值112.6亿美元略多了一点。

  财报公布后,Sprint Nextel公司的

股票价格受到了影响,出现了轻微下滑。

  一些分析人士表示,对Sprint Nextel公司月付费无线订户数量增长低于预期十分失望,并认为这是公司财报不近人意的一大原因。而还有分析人士表示,公司去年用于合并的费用伤害到了Nextel公司的遗留业务的增长,最终导致了Sprint Nextel公司利润下滑。

  Stifel Nicolaus公司分析人士Chris King原本预计Sprint Nextel公司的月付费无线订户数量将增长90万人,但实际情况仅为74.6万人。

  King表示,Sprint Nextel公司财报的不足从某些方面显示了无线行业增长趋于缓慢的态势。但他还指出,合并完成后的经营策略改变是导致Nextel品牌用户数量增长减缓的原因。

  合并后的Sprint Nextel公司仍然分别向Sprint品牌及Nextel品牌用户提供分开的网络和服务计划,但都使用的是Sprint品牌。

  Sprint Nextel公司表示,自己在2005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下降至了1.97亿美元,每股收益7美元,同比上一个财年的4.37亿美元,每股收益29美元,出现了55%的下滑。

  Sprint Nextel公司去年年收入为113亿美元,同比增长7%,但据华尔街分析,公司合并总支出约为112.6亿美元。

  在计算如每月支付合并分期偿还款项等非常规条之前,Sprint Nextel公司在2005年第四季度每股收益略低于分析人士平均预测值。

  Sprint Nextel公司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剥离自己的当地电话业务并集中力量开展自己增长更高更快的无线业务。

  Sprint Nextel公司在2005年第四季度净增200万无线用户,其中包括140万名直接入网用户,其用户总数上升至4760万人。 

  Sprint Nextel公司无线业务收入试算额较去年同期攀升10%,至82亿美元,占总营收的73%左右。Sprint Nextel公司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将本地电话业务转投资给股东,这样一来无线业务营收所占比重还将继续上升。

  Sprint Nextel公司在2005年第四季度本地电话部门创造了17亿美元收入,较去年同期上升4%,调整后运营所得攀升3%,至4.94亿美元。

  该公司的长途电话部门收入下滑4%,为17亿美元。

  自从合并成立新公司Sprint Nextel之后,该公司股票价格下降了5%,充分反映了投资者们对无线行业订户增长减缓趋势的担心。

  据说Sprint Nextel公司希望自己在今年的收入能够达到410亿美元,得到10%左右的无线订户增长率。Sprint Nextel公司还希望将自己的长期业务收入下滑程度控制在10%以下。

  Sprint Nextel公司预计公司在完成合并条款规定的费用后,自己的调整后运营收入将达到130亿美元。

  除收购Nextel公司外,Sprint公司还收购了三家附属于Nextel公司的小型无线运营商。

  Sprint公司正在收购最大的子公司Nextel Partners,这家公司拥有200万客户,预计收购将在一两个月内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