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标3G又生新变 哪家运营商接手TD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3: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健森) 原本定于昨天上午开幕的“TD-SCDMA产业经济年会”,突然于前夜被信产部叫停。记者昨天从多方渠道证实,对于拥有国标不久的民族3G标准TD-SCDMA,多个涉及此话题的行业发布会均被无限期推迟。面对这一有些蹊跷的突发状况,业内一片议论纷纷:难道即将开闸的3G业务又将出现新变化?

  据知情人士告知,“TD-SCDMA产业经济年会”实际上并未取消,而是按照信产部的要求,一夜之间从行业大会转为小规模内部会议。但当记者向会议主办方询问具体原因时,对方却表示并不知情。“TD-SCDMA此时正处于最敏感的时期,信产部的意见是此时不宜太过高调。”有会议参与者向记者透露说。

  根据年会主办方随后公布的信息,国资委研究中心相关学者认为,由于TD-SCDMA的商用化和产业化程度相对滞后,为使其成为主导标准,我国不得不推迟市场准入,因此TD-SCDMA的成熟度与3G发牌仍存在矛盾。

  另外,由哪家运营商接手TD-SCDMA,此次内部会议上仍传出不同声音。此前信产部曾表态,中移动、中电信和中网通都具备实力运营TD-SCDMA。但国资委方面的学者却认为,为使TD-SCDMA在产业标准中居于主导地位,中移动无疑是最佳选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