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三星手机中国市场大丰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1:38 深圳特区报

  一直以来,三星手机就以创新设计、优异品质以及高端的品牌定位享誉业界。在2005年,三星手机在产品创新、品牌建设方面更上一层楼,不仅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好评,更得到了各大权威机构的一致赞许。年末岁首,“2005CCTV创新盛典最佳功能设计奖”、“新浪2005网络盛典年度手机大奖”、“2005搜狐时尚新生代网络评选最喜爱的数码类品牌”等荣誉接踵而至,折射出了三星手机在2005年的中国市场收获累累。s

  高端商务手机引发市场追捧

  D608是三星电子在2005年度推出的高端商务旗舰手机。QVGA屏幕、TF存储卡、200万像素

数码相机、3D立体声双扬声器、TV-Out输入输出功能、蓝牙打印等高端功能,配合时尚滑盖设计,令D608一经面世便在市场上引发消费者追捧。

  今年1月8日,在由

中国联通、国美、搜狐网三方携手打造的“搜狐国美年度手机奥斯卡盛典”上,D608凭借其独特的魅力一举夺得“年度手机大奖”;1月10日,D608再获殊荣,夺得“新浪2005网络盛典—年度手机”。

  这三项大奖都是经过专业人士评审并结合广大消费者网上投票、参考实际销售情况从而产生的,不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权威性,更充分体现了广大消费者对于三星Anycall高品质产品的喜爱。实际上,D608在国际上也获得了权威机构的认可。在2005年11月底揭晓的德国“iFDesignAward2006”工业设计大赛上,D600(D608在海外市场的型号)也获得了大奖。

  技术创新夺得各种殊荣

  作为2005年独具特色的翻盖手机,三星E758“显摆”手机无论是在功能配置方面还是外观设计方面都融入了诸多创新元素和顶尖技术,完美体现了三星电子倡导的“数字融合”理念。内置三星电子在全球率先开发的“动作感应”技术,消费者只需按住动作识别键上、下、左、右方向摆动,就可以分别实现暂停/播放、停止、前一曲和下一曲的操作,以及各种趣味游戏的演绎。正是凭借贯穿于产品内外的精彩创新,在2006年1月2日由央视经济频道主办的《CCTV2005创新盛典》上,E758“显摆”手机从众多国际品牌提供的上千件参选产品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最佳功能设计奖”。

  实际上,除去上面提到的D608、E758以外,还有众多三星电子在2005年度推出的精品手机同样在业界获得了各种殊荣。

  摒弃价格战注重品牌建设

  三星一贯不屑于价格战,在市场上除了精彩纷呈的手机产品,三星手机在品牌建设方面一直倡导“高雅、时尚”的品牌理念。今年三星Anycall不惜巨资携手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面向全球观众共同激情演绎唯美的花样滑冰魅力。

  与在产品领域屡获殊荣一样,成功的品牌建设也为三星手机赢得了众多的荣誉。2005年10月底,在与众多顶尖

奢侈品牌的角逐中,三星手机凭借品质卓越的产品以及在品牌建设方面的巨大成就,一举入选“21世纪奢华品牌榜”。

  此外,在“2005搜狐时尚新生代网络评选”活动中,三星Anycall也当选了2005搜狐时尚新生代网络评选最喜爱“数码类”品牌,并且是获得此项大奖的唯一数码产品品牌。

  纵观2005年,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进入2006年,手机多媒体功能进一步丰富、3G大幕即将拉开……新的一年中,中国手机市场充满了令人激动的机会与挑战,三星手机还能继续在中国市场上一路领先吗?让我们拭目以待。(邓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