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TD成全球热点 中国3G发牌促进手机价格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1:06 赛迪网

  作者:熊熊

  【赛迪网讯】2月22日外电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源于中国要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召开前构建好3G网络,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中国将会在今年年内发放3G牌照。

  在本届3GSM世界通信大会上,中国将尽快于今年上半年发放3G牌照成为了与会者们
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如西门子、爱立信、摩托罗拉和诺基亚等全球顶级的通讯设备经销商们都在密切关注事态的进一步变化。因为一旦发牌,意味着中国这一潜藏价值高达120亿美元的3G市场也将随之敞开。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因为中国急欲向世界展示其在移动通讯领域所拥有的最尖端科技,因此2008年

北京奥运会就成为了中国3G建网的最后完成期限。

  西门子向路透社表示,TD-SCDMA是由中国独立开发的3G标准,而西门子一直参与其中。上个月据中国媒体报道,北京将构建一个仅单独采用TD-SCDMA技术的3G网络。

  绝大多数的分析师们都认为,中国将构建基于WCDMA标准和CDMA 2000标准的网络。同时TD-SCDMA的地位如何目前仍未明确,一些人猜测这项技术不太可能被用于单独建网。

  在本届3GSM大会上,TD-SCDMA产业联盟的代表们表示,相信北京最终将会通过这项标准,而随着国外知名厂商越来越多地与中国商家们在这一领域进行合作,相信最终国外企业也会认可这项标准。

  迄今为止,西门子已为TD-SCDMA标准的开发投入了总计1.7亿欧元(约合2亿美元)的资金,而诺基亚也已投入了1.11亿欧元(约合1.3亿美元)。此外,包括摩托罗拉、爱立信、北电网络、

阿尔卡特和朗讯在内的一些全球知名企业也已纷纷参与到了TD-SCDMA的开发过程中来。

  尽管3G的宣传工作已做了几年,但由于手机产品体积大,价格昂贵以及电池组的效能较低,因此在目前全球20亿手机用户中只有不到10%的用户选择了3G服务。

  中国移 动(香港)公司CEO王建宙在3GSM大会上向路透社记者表示:“随着中国3G市场的开发,我们预计3G手机的制造成本将会逐步降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