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欧盟批准电话数据存储规定 数据最长存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9:23 ChinaByte

  天极网2月22日消息 (羽人 编译) 据外电报道,2月21日,欧盟司法部长们最终批准了一些新规定。这些规定要求电信公司必须把电话及互联网数据保存最长达两年之久的时间,以帮助有关部门与恐怖分子及其他恶性犯罪活动斗争。

  规定要求电信及互联网公司必须把这些数据保存半年至两年的时间,欧盟各成员国可根据本国具体情况,决定数据保存的具体时限。

  电信及互联网公司必须保存谁联系谁,以及用户打电话的时间及地点等记录。电话、电子邮件、文本信息或互联网连接等具体内容不需要以日志的形式记录。欧盟国家有18个月的时间来执行这些新规定,这些规定已经得到了欧洲议会的支持。

  2004年

马德里发生的爆炸案以及去年伦敦发生的爆炸案,造成了重大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在这种背景下,欧盟作出了上述决定。然而,欧洲的一些电信公司对该规定表示反对,它们称该规定将会使它们的成本增加。欧盟的律师们以及成员国并没有呼吁政府当局必须对存储此类数据所导致的费用增加进行补偿。

  欧盟司法委员Franco Frattini表示,至于隐私问题,有关部门将帮助推行这些新规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