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商报:3G牌照发放再爆新版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7:28  北京现代商报

  3G牌照发放再爆新版本

  国资委官员建议TD牌照先发中移动

  商报讯 (记者 毛涛涛) 中国移动是TD-SCDMA(以下简称“TD”)牌照发放的最好对象——在昨天召开的“2006 TD-SCDMA产业经济年会”上,国资委研究中心新产业战略研究部部长卢奇俊的发言让3G牌照的如何发放再添新的版本。

  网络上的优势、资金充足和丰富的移动通信市场运营经验是卢奇俊力推中国移动的三大原因。在此之前,业内曾一度盛传将由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共建TD网络,但卢奇俊表示,目前如果由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承载TD,最大的问题将是资金问题,而且他们不是主导的运营商,即使政策倾斜力度再大也很难胜出。

  就在本次TD产业经济年会召开的前一天,业内传出消息,下月月初,一项名为“TD-SCDMA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的测试将在北京、上海、保定、绍兴、秦皇岛等五个城市正式启动,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三家运营商将成此次测试的主力。

  另据业内人士分析,虽然近年来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固话业务的增长并不乐观,但其宽带和小灵通业务的发展迅猛,特别是中国电信,依然是非常具有实力的运营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固网运营商在3G上都在摩拳擦掌,他们所欠缺的只是一张移动运营牌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