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 TD-SCDMA产业经济年会专题 > 正文

每日经济新闻:中国电信可能很快获TD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4:29 每日经济新闻

  张丹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3G启动后,前六年的总体投入将达到6000亿元人民币。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在京召开的“TD—SCDMA产业经济年会”上获悉,每年将投入近1000亿元。

  一个业界的普遍观点是:政府正在积极准备TD—SCDMA下一阶段测试工作,也即TD—
SCDMA规模技术试验网的搭建。该网络的搭建工作有望在今年3月初启动,并选定了北京、上海、保定、绍兴、秦皇岛等五个城市。

  上海已开始大规模建设3G试验网络。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中兴通讯获悉,TD—SCDMA基站在上海已达30个。中国电信目前正与另外两家运营商一起运行上海3G的TD试验网。上海测试主要以漕河泾开发区为主围,参与运营商包括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卫通。

  有关消息称,固网运营商巨头中国电信可能很快将获得一张TD—SCDMA牌照。中国电信一内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目前已完成3G一期约为400亿元左右的投入,实现全网95%覆盖,投资主要用于新建机房、租用基站和基站传输等。

  上海电信新闻发言人未对此事发表言论,但参与此次测试的上海电信研究院一位专家称,到目前为止,测试结果良好。测试分为芯片、终端和外场测试三个阶段。

  上述内部人士说,中国电信对3G终端,先期将与国外的3G领先厂家,如诺基亚、摩托罗拉、NEC等合作,研究适合中国电信的3G手机,主要是定制手机的业务应用模式,后期将考虑与国内的手机厂商合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