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D-SCDMA年会突然变调 3G时间表再成悬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3:5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廖奇) 今年TD-SCDMA首次重要会议在召开前夜突然被信产部叫停,改为小范围内部会议。昨天原计划召开的“2006TD-SCDMA产业经济年会”突生变故,一场吸引所有关注中国3G标准TD-SCDMA目光的大会最终却以不声不响的方式开始,为TD-SCDMA商用前景再添几分变数。

  作为今年TD-SCDMA首个重要大会,尤其是外界盛传TD-SCDMA今年即将商用的背景下,这次会议备受各界关注。“今天我特地起个大早从天津赶过来想听听这个会,结果不让进。”昨天,来自天津的一位同行在电话中向记者抱怨道,他在一个月前就知道这个会了,当天一早就和几个天津同行跑到了北京。没想到兴冲冲的他们最后却吃了个闭门羹。

  按照“2006TD-SCDMA产业经济年会”官方网站的介绍,这次年会的内容将包括“探寻TD-SCDMA特色经济的发展、展望TD-SCDMA2006年发展趋势、研究TD-SCDMA在我国自主创新国策带动下的经济价值”等三个主题。记者从多位与会人士处获悉,主管部门之所以低调召开年会和目前TD-SCDMA所处的敏感背景有密切关系。春节以后,业界先后传出TD-SCDMA今年颁牌、信产部指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运营商建网测试TD-SCDMA等消息,TD-SCDMA标准由此前所未有地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现在TD已经太热闹了,主管方低调处理年会就是不想引起外界太多关注。”一位参会的人士向记者说道,除了会议内容的敏感易造成外界不同理解之外,在现在TD-SCDMA测试还未正式启动的情况下,过多的关注反而不便于工作的开展。

  对于上述说法,会议主办方并未予以明确回应。记者昨天还获悉,除了此次年会突然变调之外,原定于4月召开的另一个会议“TD-SCDMA国际峰会”可能也将因为同样原因不定期推迟,至少6月份才召开。种种迹象显示,TD-SCDMA正在进入商用前最后的准备时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