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高盛预计联通将出售GSM网 TD运营商将接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3: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1日消息,高盛证券今日发布研究报告认为,中国联通将出售其GSM网络给获得TD-SCDMA牌照的运营商,高盛认为此举将对联通发展起到正面作用。这已经是该投行第二次重申联通将出售G网的观点。

  高盛认为,联通目前同时运营GSM及CDMA两个网络,相信出售其GSM网络后有助提升运营效率,同时也可让TD-SCDMA的运营商提供较佳的覆盖及漫游服务,以及避免运营商之间的过度投资。

  此前包括高盛等在内的投资银行已经多次表态,认为联通仍可能出售其G网。目前相对主流的观点是,联通有可能会将其G网出售给中
国电信,而中国电信也被认为是TD-SCDMA的主要运营商。

  据此前中国联通披露的投资信息显示,联通今年计划在GSM业务上投资127亿元,而关于3G的投资额则未定。

  目前联通的CDMA业务单季度刚刚实现盈利,分析师认为2005年全年仍难摆脱亏损的状态,相对而言,G网盈利拉升作用明显。截至2006年1月,中国联通GSM用户总人数达到9606万人,CDMA用户总人数达到3304万人。(曹增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