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 3GSM全球峰会专题 > 正文

Skype宣布进军移动领域 借移动终端推广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0:53 新京报

  与和黄、诺基亚、摩托罗拉合作,借移动终端推广业务

  本报综合报道 (实习生 殷洁) 在上周的巴塞罗那3GSM大会上,Skype宣布进军移动领域的消息令业界大为震惊。Skype公司已不再满足于仅仅提供软件下载的服务,其将与运营商、手机厂商和IT厂商合作,通过移动终端来推广其业务。Skype对传统语音业务的冲击无疑将更大。

  据了解,Skype目前已经与和记黄埔合作,该集团旗下的各国通信运营商将提供装有Skype软件的手机。而目前,和记黄埔在意大利、英国、丹麦、爱尔兰以及澳大利亚运营3G网络。

  此外,和记黄埔方面也表示已经与几家手机制造商就生产支持Skype的手机一事进行了谈判。

  诺基亚、摩托罗拉等手机厂商也将在手机中全面预装Skype软件。目前,诺基亚已经推出了第一款支持互联网语音协议的双制式手机,能连接GSM网与WIFI.诺基亚方面还表示,以后推出的商用型手机都将采用WIFI上网功能,而在3G时代来临之前,Skype将成为WIFI的主要应用。另外,惠普、微软等IT厂商也将推出支持VOIP和WIFI的终端设备。

  目前,Skype在全球的注册用户已达2000多万,其中在中国的用户超过520万。用户通过在其网站上下载免费软件,可以实现PC对PC、PC对电话(包括固话和手机)的互通。而此次,Skype涉足移动领域,扩大终端范围,将对现有的普通语音电话业务造成更大的冲击。

  欧洲运营商沃达丰战略总监对此则表示,关于提供基于IP的语音技术(VoIP)手机的大批量生产还要等待两到三年。而此前,Skype进入中国并没有得到正式的业务经营许可。

  但业内人士指出,其对国内固话市场、长话市场价格体系已造成巨大冲击。目前,只有中国电信和网通被允许运营VOIP业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