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与索尼爱立信联手研发高端电视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07:57 中国青年报

  诺基亚和索尼爱立信近日宣布一项在高端电视手机方面的合作意向,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在支持DVB-H功能的手机及安全的多厂商手机电视服务和相关实验中实现互操作性。3G时代,手机内容技术越来越多样化,诺基亚和索尼爱立信将DVB-H技术定为基于地面广播手机电视首选技术。

  DVB-H技术能够将用户在家时熟悉的电视服务播送到自己的移动终端上。DVB-H支持
出色的图像质量,耗电量小,提供了移动环境下最佳的服务体验。在一个网络内,DVB-H技术支持最多达50个电视频道的低成本播送。目前全球范围内已展开广泛的手机电视播送试验,多家领先的广播公司、移动运营商、广播网络运营商和手机制造商已涉足其间。商用播送服务市场预计在2006年年内得到开展。

  索尼爱立信首席技术官林多夫表示,“我相信DVB-H将成为未来驱动手机电视市场的关键技术之一。”(韩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