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观: 2005年Q4联通BREW业务环比下降3.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4:0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易观: 2005年Q4联通BREW业务环比下降3.4%

2005年第四季度BREW市场整体规模

  新浪科技讯 日前,易观国际发布的《2005年第4季度中国BREW市场数据报告》显示,2005年第四季度,中国联通BREW业务的市场规模达到0.51亿,和上季度相比,下降幅度为3.4%。而且,易观国际对BREW市场的持续研究表明,在四季度,BREW业务收入连续三个月呈递减态势。这和高速增长的中国移动百宝箱业务形成鲜明对比(同期百宝箱业务的环比增长率为49.95%)。

  易观国际分析师指出:“造成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是,在三季度联通提高了C网用户的上网费用标准,短期内带来了收入的增长。但是,上网成本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挫伤联通用户上网的积极性,减少了上网行为,其后果正在逐渐显现出来。”

  同时,联通手机策略的调整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BREW手机在C网用户中渗透率的快速提升;而关于联通将被分拆的消息在业界也流传很久。这些不确定性都对合作伙伴的积极性和投入力度产生较大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