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通信应急预案启动 国产集群参与保障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1:45 通信产业报

  谦婷

  本报讯 近日,国务院发布《国家通信保障应急预案》(简称《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了重大通信保障或通信恢复工作的响应程序、组织指挥体系、职责和有关措施,以及时有效实施应急救援,最大程度地减少损失。

  国家通信保障应急预案明确了国家通信保障应急组织机构及职责,即信息产业部设立国家通信保障应急领导小组,负责领导、组织和协调全国的通信保障和通信恢复应急工作。国家通信保障应急领导小组下设国家通信保障应急工作办公室,负责日常联络和事务处理工作。

  信息产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组织做好《信息产业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专项预案》的编制工作,重点研究提出包括预警、监控、管制、协调和保障等内容的通信管制应急专项预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效性和操作性。组织协调各省区市通信管理局和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完成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各级电信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网络安全防护工作和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的监督检查,保障通信网络的安全畅通。各级电信主管部门通信保障应急管理机构及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都要建立相应的预警监测机制,加强通信保障预警信息的监测收集工作。

  业内权威专家指出,国家的应急联动体系赋予信息产业的不仅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机会。仅由此催生出的应急通信市场就意味着数十亿元的市场空间。

  可以预见,随着《国家通信保障应急预案》的颁布以及国家整体应急通信体系的建设在各地不断推行展开,应急通信市场必将会迎来一个高速增长时期。中兴的GoTa数字集群系统和华为基于GSM的GT800数字集群系统,都将有可能在其中发挥积极作用。

  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些国内厂商开发的集群通信系统由于有着自主

知识产权,除了可满足国家应急联动体系中的通信需求外,还可以解决通信中的安全保密问题。除此之外,在各种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设备中也有很多需要信息产业来提供,这也会带动相关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