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改变理念 不再追求技术上最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9:3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2月20日国际报道 过去,摩托罗拉曾执着地认为它必须是首家在市场上推出技术上最先进手机的厂商,但现在,摩托罗拉手机部门的负责人Ron Garriques 已经不再关心三星是否在技术上超过摩托罗拉了。

  Garriques 看到外形与Razr相似的三星手机时连眼都不会眨一下了,尽管三星的手机还是3G手机,而Razr却不是。

  西班牙巴塞罗那当地时间2 月17日,Garriques 在3GSM上接受采访时说,只要愿意,我们明天就可以推出这样的产品。

  Garriques 认为向三星这样推出3G手机在商业上没有意义。他说,消费者不会为3G手机多花一分钱,因为更快的3G手机网络并没有提供消费者渴望的服务。

  Garriques指出,我们会推出采用高通芯片、使材料成本提高40% 但卖不出更高价格的WCDMA (3G)手机吗?这样的手机会蚕食我们的利润。

  Garriques 承认这对于摩托罗拉来说是个相对较新的理念,过去它总是以向市场上推出最新技术而自豪。

  在1990年代摩托罗拉曾经推出最小的第一代手机;2000年左右在GSM 手机方面领先,并成为3G手机方面的先锋。

  Garriques 表示,现在,我们谨慎地选择推出的产品。我们开发了许多款产品,但我们可能不会在市场上推出。我们希望的是每个季度都能够提高市场份额,提升公司的价值。

  市场调研厂商iSuppli 的分析师估计,在摩托罗拉第四季度近4500万部的手机销售量中,Razr占了至少三分之一。

  Garriques 指着三星的WCDMA 手机说,三星的一款产品能够达到这么高的销售量吗?

  大销售量有助于摩托罗拉提高利润,这也是摩托罗拉积极地开拓低端手机市场的原因。

  Garriques 说,我们在降低成本,如果低端手机的销售量不够大,就无法获得足够的利润。高端手机市场上的秘密是不在手机中使用最先进的技术,而是创建良好的形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