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TD-SCDMA规模网络测试启动专题 > 正文

TD-SCDMA手机可大规模量产 下月将集体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6:47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健森) 如果进展顺利,采用我国通信行业3G(第三代移动通信)标准TD-SCDMA并具备大规模量产能力的手机终端,将有望于下月集体亮相。针对近日有媒体关于“TD-SCDMA手机终端测试大面积不合格”的报道,TD-SCDMA产业联盟昨天予以驳斥。随着TD-SCDMA大规模网络应用测试即将启动,我国3G业务的前景将进一步明朗。

  自TD-SCDMA于上月底正式获颁我国通信行业标准后,相关部门力挺这一民族3G标准的
态度已非常坚定。但是昨天却有消息泼冷水说,包括夏新、波导、联想、三星和LG等在内的数十家手机厂商参与的第二轮外场测试中,“在终端方面,仅有两款完全合格”。有评论人士担忧,如果TD-SCD-MA手机确实存在大面积的不合格率,无疑将拖累我国3G业务的进程。

  “这种说法与真实情况并不符合。”TD-SCDMA产业联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澄清,从此前进行的多次测试来看,TD-SCDMA的表现有目共睹,“假如大多数手机终端确如报道所说不合格,那么这些测试根本无法顺利完成。”不过这位负责人同时承认,目前在TD-SCDMA产业链中,手机终端仍是薄弱环节。

  另据大唐移动高层人士透露,首批TD-SCDMA商用手机将锁定于二、三季度推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