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信产部出台严厉措施:违规SP面临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7:21 竞报

  本报记者张奕报道 日前,信产部出台严厉措施,下发《关于开展“畅通网络诚信服务”系列活动之规范电信企业资费行为专项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场规范电信企业资费的专项整治行动。

  信产部:《通知》不会使行业激变

  《通知》一出,有媒体称SP(电信增值服务提供商)面临重新洗牌,信产部此举不啻于“刮骨疗毒”。《通知》究竟会对行业产生多大的影响?信产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新闻处处长王立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的每一项法规出台都是经过长期的考察调研的,《通知》对电信行业的作用也是渐进性的,不会带来动荡性的影响,其主要目的是一步步规范市场。

  王立建还表示,本次《通知》是要规范“所有电信企业”的资费行为,并不是专门针对SP或者运营商提出。

  专家:政策对SP影响最大

  记者就此采访了Frost&Sullivan中国公司总经理王煜全和百纳电信咨询公司总裁邓志成。两位业内专家均表示,只要《通知》执行到位,产业链内波动最大的将是SP。

  “短期内SP产业甚至可能出现萎缩的情况。”王煜全解释,因为《通知》切断了SP违规圈钱的渠道。“到时候越是规范的SP,受的负面影响越小。”王煜全说,“但政府的规定可以强制SP通过自身服务特点和质量吸引用户,这将有利于产业的长远发展。”

  而邓志成则表示,“现在还存在一部分SP主要依赖违规手段获得收益,一旦政府采取严厉手段,这些SP就只有退出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