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运营商试点宽带按流量计费专题 > 正文

铁通开始限制BT下载 运营商已有封杀利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23:59 新浪科技

  未央/文

  新浪科技讯 2月16日消息,铁通ADSL用户日前进行BT下载时发现速率大降。以2Mbps带宽为例,已经由180KB/S以上降至近日的20-50KB/S。新浪科技咨询铁通客服电话10050,接线工作人员并未否认,称BT消耗资源太大,已开始对ADSL用户的P2P软件限速。

  早在去年5月的北京第八届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中国铁通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高江就表达了运营商对于BT这种海量下载软件的不满,称“有必要改变一下粗放型的包月模式,解决这个问题了。”

  从中国电信南京试点按流量计费以来,网上声讨浪潮尽管此起彼伏,但电信运营商皆有备而来,且不再对封杀问题遮遮掩掩。习惯了BT淘金的网民一时间手足无措。

  支招电信运营商解决BT问题

  新浪科技获悉,南京电信试点采用了中太数据的流量控制解决方案。该公司人士称,该方案可以有效的“变堵为疏,制止带宽浪费,控制网络互联成本”,且对于应用的流量不能简单禁止,否则会造成用户的投诉甚至纠纷,所以必须进行流量的整形,限制某些应用的流量。对于运营商而言,经过优化后的网络可以去掉20%-40%的可限制性流量。

  目前该产品在技术层面已颇为成熟,已在东部沿海多个省份使用。南京电信实施该方案后,在未完全封杀P2P应用前提下,有效将原来10%用户占用的60%带宽降低至15%左右,且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全面封杀造成的用户连锁反应。

  电信运营商出手意在IPTV

  目前世界上已有多家运营商推出了IPTV业务,如英国电信、法国电信、意大利电信、美国Qwest和SBC、日本YahooBB等等,且欧洲运营商多采用DSL的方式部署IPTV业务。

  中国网民的暴发性增长,流量计费可以立竿见影的解决网络带宽严重不足这一问题。然而长远来看,中国电信运营商建立在网络平台上的免费或低价的互联网运营业务模式亟待突破。IPTV对于固网运营商而言是一个新业务,合理有效的资费设计是业务推广的关键因素。

欢迎参与调查

- 您是否认同运营商按流量计费的做法
赞同
反对
不好说

- 您认为限制流量是否影响BT下载等P2P应用


不知道

    相关新闻

    中国铁通就限制BT下载表态 未予否认

    中国电信试点按流量计费 运营商对带宽开刀

    上海电信拟试点按流量计费 欲年内全市推行

    北邮专家称运营商按上网流量收费不合理

    相关专题

    BT下载引发争论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