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达丰CEO认为3G手机降价与市场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7:59  ChinaByte

  天极网2月16日消息(宁一编译)北京时间2月13日-2月16日,2006年3GSM世界大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包括诺基亚、摩托罗拉、微软等在内的九百余家厂商参展。

  在3GSM大会上,沃达丰CEO Arun Sarin表示:尽管全球实施3G后面临的困难是不可预计的,但终将随着运营商和设备商的通力合作一扫而空,3G的种种困难也将迎刃而解。

  作为该观点的解释,Sarin进一步阐述说:“与两年前情况不同的是,现在运营商和手机厂商之间的联盟应该更紧密,靠卖卖掉设备起家的手段已经不能适应3G时代的市场需求。而两者相互融合能够达到双赢的局面,尤其在手机终端的实用性方面。”据悉,沃达丰与华为签订了3G手机战略联盟,同时与北电展开了合作。

  对于较为敏感的3G手机成本问题,Sarin认为手机厂商在价格上的让步是很有必要的。Sarin说:“2.5G手机和3G手机的差价大约为60美元”同时,他认为:“当中国运营WCDMA的时候,3G手机才能够市场化,而此时成本才会下降。”与之相对应的是在3GSM大会现场,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表示将会通过生产成本较低的3G手机出口,打进海外通信市场。可以预见的是3G手机降价是必然。

  此前有外电称,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联合诺基亚和操作系统Symbian,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首款超低成本3G手机参考设计。届时,3G手机成本可低于150美元。业内的普遍观点是,3G手机的价格不会高于2G手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