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移动将推新即时通讯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5:07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健森) 一种类似MSN或QQ的新即时通讯业务有望于数月后在手机上推出。包括中国移动、沃达丰、Orange在内的全球15家最大的移动运营商昨天达成共识,将共同启动由GSM协会发起的手机即时通讯服务计划,提供跨网络的全球统一的手机即时通讯业务。耐人寻味的是,手机短信在中国原本已承担起即时通讯的功能,中移动此举难道是想舍弃短信业务?

  按照各大运营商酝酿的计划,其首要步骤是把目前在互联网上使用的即时通讯工具移植到手机中,并提供跨网络的互通服务。和互联网即时通讯服务不同,运营商们谋划的手机即时通讯将是一项单向付费业务。其费用将由信息发送方缴纳,类似于目前短信的计费模式。

  运营商难道不担心短信业务受到冲击?中移动负责人拒绝对此发表意见。但其内部人士分析,由于该新业务计费模式与短信业务如出一辙,在商业上两者完全可以并存,即使出现正面交锋,对移动来说也无非是把钱揣进哪个口袋的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