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音乐手机逼抢数字音乐播放器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8:04 深圳商报

  【本报讯】新年刚过,在华强北的恒波、易天、国美等手机销售柜台,具有强大音乐播放功能的音乐手机开始走热。

  据调查,现在市场上可提供音乐手机的厂商有50家,机型超过350种。手机制造商希望它们的产品,不久后能取代其他的便携式音乐设备,例如镭射唱碟播放机(Discmans),MP3以及苹果的ipod。

  音乐手机威胁便携式MP3

  音乐手机与传统的便携类音乐播放器相比,除具备通讯和更多的娱乐功能外,最显著的优势是它能通过无线通讯网络,方便地下载音乐。由于不断地扩展储存可用空间,目前的3G手机已能播放CD品质的音乐。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存储容量、传输速度、音响效果等技术瓶颈的突破,音乐手机在未来几年内,将直接威胁到普通便携类MP3播放器的生存。三星总裁李泰基此前曾放言要在“2007年前拿下苹果iPod”,成为全球便携音乐播放器市场新的霸主。

  国内外手机品牌热推音乐手机

  2005年4月,摩托罗拉正式发布有强大音乐功能的享乐PDAE680i,通过合作伙伴提供的移动音乐下载网站,用户能够轻松地享受上千首最新最动听的MP3歌曲和铃音。索尼爱立信更是将MP3作为其手机设计的战略之一,推出的W800音乐手机集移动电话和Walkman品质数码音乐于一身,提供高达30小时的电池能力,被业内称为音乐手机的代表之作。其Walkman系列手机推出半年内销量已超过300万部。

  诺基亚公司多媒体业务通信经理Stathonikos指出,大多数人不习惯携带音乐装置,但他们却始终携带手机。诺基亚N91可存歌曲3000首,在一块微小的硬盘上可存储多达3000首歌曲,将直接挑战

苹果取得了巨大成功的iPod音乐
播放器
。诺基亚2005年发布的40余款手机中,过半数都有MP3功能。

  国内品牌中,康佳将当前手机市场的最大热点的MP3和U盘功能,作为娱乐手机的标准配置。2005年下半年推出的产品中,有80%以上配备MP3功能。波导也透露,从2005年下半年开始,波导已经将重点转移到音乐手机的销售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