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爱立信新基站支持GSM升级 预谋WCDMA长期演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6:38 ChinaByte

  天极网2月15日消息:近日,爱立信推出了新一代无线基站,以满足客户对平滑扩容、缩减站点数量和提高电源效率的需求。新的产品系列使运营商可以用极具竞争力的成本提供高速移动宽带等业务。

  作为目前市场上最先进的同类产品,爱立信新的基站产品系列将站点数量减少了30%,而容量可提高50% - 150%,使每个站点的性价比都得到了优化。该产品系列还提高了
电源效率,耗电量进一步减少了35% - 55%。

  通过改进集成,无线基站的尺寸大小只有原来型号的一半。这种新的集成也应用于新推出的多接入GSM/WCDMA基站,使GSM可以无缝升级到WCDMA,并且在GSM和WCDMA网络中平行运行。

  爱立信接入业务部门执行副总裁Kurt Jofs表示:“消费者需要所有不同环境下的网络覆盖,这为运营商带来了新的挑战。爱立信新的产品系列为客户的每个站点提供了最佳解决方案,更重要的是还帮助他们减少了总体拥有成本。”

  被称作RBS 3000的新一代WCDMA基站包括用于室内和户外的分布式、可携带至站点、多接入和大容量产品。所有的基站都有可扩展和灵活的无线配置、传输功能和电源选项。新的产品系列现在支持850、1900和2100MHz频段,未来还将完全支持所有即将采用的频段,包括900、1700、1800、1700/2100和2500MHz。该产品系列基于爱立信新设计的R3硬件平台,拥有支持基带、控制、无线和滤波器功能的标准化模块。

性价比最高的RBS 3000节点可提供超过400GB/天的移动数据吞吐能力,这使得宽带无线网络每GB数据的成本还不到1欧元。

  为支持3G的演进,新一代基站也为“超3G”做好了准备,目前通信行业开始把“超3G”称为“WCDMA长期演进”。

  世界上10家最大的运营商中已有8家选择了WCDMA。到2007年,爱立信预期将有多达80%的移动用户使用GSM/WCDMA家族产品的服务,而爱立信以35%的市场份额在此领域中居于领导地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