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建宙谈中移动3G策略 同时提供HSDPA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0:40  新浪科技

王建宙谈中移动3G策略同时提供HSDPA业务
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在3GSM大会(通信世界供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裁王建宙在巴塞罗那3GSM全球峰会上表示,公司用户数已超过2.5亿,并有信心可于北京奥运前推出3G服务。同时,中国移动计划研究推出3G服务时,将提供HSDPA技术。

  在回答GSM协会主席克莱格-埃里希(Craig Ehrlich)提出的问题时,王建宙透露,中国政府公开表示,3G牌照的发放时机已到。确保3G网络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投入使用。他表示在3G的初始阶段,中国移动将会通过提供双模手机,用于满足3G网络未覆盖到地区用户的需要,并确保全部用户都能够平滑过渡到3G网络。

  在中国部分地区,手机内容下载已经成为一种时尚。王建宙在会上表示,中国手机音乐市场的总产值已经超过传统音乐产业。过去六个月里,一首单曲在中国移动网络中的下载次数达到1500万次,是最热销音乐唱片销量的15倍。从某种意义上讲,中国手机音乐市场的成功并不寻常。因为在其它地区,运营商推广手机内容的过程中仍然遇到重重阻力,还有很多问题有待运营商和内容提供商共同解决。王建宙会上披露中国移动的数据业务收入已超过总收入20%,此时整个会场达到了高潮。他同时强调,“我们并不会自己生产内容。”

  农村将是未来中国潜力巨大的市场,2006年中国移动的目标将是为中国行政村的村通率再贡献1个百分点。(未央)

    相关新闻

    中移动CEO王建宙在3GSM世界大会上发表讲话

    中移动誓师新跨越战略 王建宙重申不介入内容

    中国移动每天短信7亿条 数据业务收入占20%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