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看好南亚电信市场 爱立信与孟加拉国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8:5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孟加拉国最主要的手机运营商GrameenPhone公司宣布,瑞典电信装备制造商爱立信公司为了扩展在南亚国家的网络和提供更多的服务,日前已经和GrameenPhone公司签订了一份价值为1.5亿美元的合同。

  GrameenPhone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为期两年的交易中,爱立信公司将向GrameenPhone公司提供扩展网络的无线装备并提供全方位的服务。GrameenPhone公司是孟加拉国
最大的手机运营商。GrameenPhone公司首席执行官 Erik Aas说:“今年是我们公司的质量年,我们制定积极的网络扩展计划了,能够为孟加拉国提供最好品质的网络。”

  爱立信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系统提供商,在与GrameenPhone公司签订的合同期内,它将保持是GrameenPhone公司 GSM网络唯一的提供商。为了积极进入孟加拉国快速增长的电信市场,上个月爱立信公司宣布,它已经决定向孟加拉国一个成熟的公司进行投标。

  过去两年来,孟加拉国的手机用户出现了爆炸性增长,2005年早些时候的360万用户迅速攀升,到年底孟加拉国的手机用户已经超过了900万。去年GrameenPhone公司在仅仅四十天的时间里就吸引了一百万用户,在孟加拉国超过一千万手机用户中,它的手机用户已经超过了60%。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