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三洋拟合并CDMA业务挑战三星领袖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8:4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月14日(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诺基亚公司和三洋电子公司在星期二宣布,双方已经基本同意将它们的CDMA(Cod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码分多址)手机业务合并起来组成一个新公司以夺取全球CDMA市场的最大份额。

  双方公司的高管在东京举行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预计最后的正式协议将在今年第二季度签定,而新公司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开始运营。合并后的公司将在日本的十鸟、大
阪和美国的圣地亚哥设址,大阪是三洋公司CDMA业务分公司所在地,圣地亚哥是诺基亚公司旗下CDMA分公司的总部所在地。

  诺基亚日本公司总裁Tyler McGee说,双方公司的产品系列是互补型的。他说,诺基亚公司生产手机产品的入门级市场和中级市场上非常有

竞争力,三洋公司则在高端手机产品上具有很强的实力。 三洋公司主要面向美国和日本市场推出中高端手机产品,而诺基亚公司的CDMA手机已经打入了许多发展中的市场。

  这两家公司在CDMA市场上都落后于市场领导者三星电子公司和LG电子公司,但是两家公司合并在一起之后就可以组成一个具备强大实力的挑战者。根据2005年的市场分析估计,诺基亚公司占有13.3%的市场份额,三洋公司占有7.3%的市场份额。 他们分别在市场上排在第三位和第五位,但是两家公司占有的市场份额加起来就有20.6%,与市场领头羊三星电子公司占有的市场份额相差无几。

  诺基亚公司CDMA业务部的高级副总裁Timo Ihamuotila说:“我们的目标是坐上CDMA手机市场的头把交椅。”

  三洋公司旗下电信公司的总裁Takenori Ugari说,虽然有关双方CDMA业务合并的相关细节如双方确切的持股比例问题等仍有待确定,但是新成立的公司将在合作的精神上来运营。

  诺基亚公司和三洋公司希望在新公司成立的第一年里可以售出3500万部手机产品,并最终将这个目标提高到每年5000万部。但是它们还没有制定出完成这个目标的详细规划。

  Ihamuotila说,一开始,新成立的公司将继续生产诺基亚公司和三洋公司的手机,但是双方的产品规划不久就会合并在一起。如何给双方合作生产的手机产品标配

商标的问题也还没有最终决定下来,但是Ihamuotila表示肯定不会另外再为新公司创造一个新商标出来。 新成立的公司一开始就将面向除了南韩以外的所有国家和地区的CDMA市场。因为双方在南韩都还没站稳脚跟。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