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动运营商看好手机内容 不会收购媒体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8: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多家移动通信运营商的高管本周二在3GSM世界大会上表示,移动通信用户未来将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更多的内容。但从他们对当前移动通信市场的描述可以看出,短期内手机用户还无法下载大量的内容。

  运营商高管们认为,网络速度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Telefonica董事会主席兼CEO安东尼奥-维亚纳-巴普蒂斯塔(Antonio Viana-Baptista)表示,该公司已经在巴塞罗那建设了HSDPA(高速下行分组接入)试验网络。但到目前为止,欧洲速度最快的商用网络仍然是UMTS网络,这类网络还有一定的缺陷。沃达丰CEO阿伦-萨林(Arun Sarin)表示:“用户目前的下载体验尚可,但并不完美。”

  运营商高管们承认,除网速之外,当前服务的价格还不能完全令用户满意。萨林表示,目前很多用户都认为移动数据服务的价格过高,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服务价格将会下滑。而且随着IP网络的普及,越来越多的运营商将推出价格适中的服务包,其中包括数据下载服务。

  在部分地区,手机内容下载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中移动董事长兼CEO王建宙在会上表示,中国手机音乐市场的总产值已经超过传统音乐产业。数据显示,中国市场6个月内可能仅售出100万张CD,但同期一首单曲在手机音乐市场的销量就达到1500万。从某种意义上讲,中国手机音乐市场的成功并不寻常。因为在其它地区,运营商推广手机内容的过程中仍然遇到重重阻力,还有很多问题有待运营商和内容提供商共同解决。

  不过,诺基亚十分看好手机音乐市场的发展前景。诺基亚总裁兼CEO康培凯预计,2006年该公司将售出8000万部支持音乐播放的手机。萨林和其它公司高管重申,运营商对于收购媒体公司,自己生产内容并不感兴趣。王建宙说:“我们并不会自己生产内容。”(马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